徐小二

景润不能动!其他随意

桃花21

徐伊景之死


如果你亲眼看到自己的尸体,你会是什么感觉?


徐伊景的回答是,无知无觉。


这样的回答虽然不太准确,因为虽然徐伊景心里是震惊和不敢置信的,但因为她已经死了,所以那种复杂的感觉好像被打包,从身体里抽出来了。她想难受,但她感受不到自己的难受。


徐伊景想不通,她怎么一觉醒来就看见了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被医生平淡地宣布了她的死亡时间。


一团凌乱的记忆突然塞进了她的脑子,她想起来了,她的确出了车祸,在去上班的路上,她驾驶着她的小捷豹,像往常一样,不一样的是,一辆货车突然不受控制地朝她的车撞来,失去意识前,她也只流了一点血,她觉得自己伤得并不重。


她又看了躺在病床上的她一眼,她还穿着今早出门时的那件天蓝大衣,她的脸很干净,没有半点血迹,她看起来只是困得睡着了,她如此安静。


她看见了书润,她正准备对她笑一笑,她却只顾着朝病床上的她奔去,疾跑着的她像一阵风似的穿过了她的身体,她对她来说,现在是空气。


书润扑倒在她身上,眼泪不值钱地流,好像怎么都流不干。她的心也跟着狠狠痛了一痛,不,她应该没有感觉的,可是她还是觉得很痛,而且这种痛竟如此真切,好像有人撕裂着她,让她再死一道。


她走过去,蹲在她身旁,她想给她抚慰,她想抱她,可她知道,她再也抱不了她。


她忽然无比后悔,早晨出门时,她要她别出门,说外面雪大,不安全;她更是后悔,近些日子她故意冷着她,想让她也尝尝难受的滋味,她们相伴的日子那样少,她却不懂得珍惜,可是现在即使后悔,也只是徒增伤悲。


她不想死,她也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死,小时候有一次她跟着父亲去寺庙参拜,寺里的和尚说,她是长寿之人,富贵之命。


父亲听了很是高兴,富贵之言他倒是不多在意,倒是长寿之词说中了他的心愿,父亲于落魄时入日本经商,行走在黑白地带之间,虽是和平年代,生死也好像放在钢丝上,稍有不慎便跌得粉碎。


可父亲最后却逝于身体疾病,与生意厮缠无关,好在最后虽因疾病而逝,但不痛苦,算走得安详。


而她呢,所谓的长寿之命还不及三十岁。和尚真善欺人也。


她死了,书润该怎么办呢?


她知道书润喜欢她,但爱不爱,她不敢说。


她曾说爱她,她听了心里欢喜,但信任不是简单的一句“我爱你”就能形成的。


有些伤痛会随着时间慢慢麻木消失,而有些伤痛,只是隐藏在骨头里,平日里看不出来,它一痛,便带起了沉积多年的伤,那伤太浓重,怎能说抹掉就抹掉?


她对万事都游刃有余,唯独对书润,她半点主意拿不定,她尝试对她狠心对她无情,但先败的总是她自己,说到底,不过是她爱她,她对她狠心,也只不过是想试探她对她用了几分情,而她想要的,不只是这几分,而是全部。所以常患得患失,情绪起伏不定。


可是现在,她永远也无法得知书润到底对她用了几分情,也永远无法将所有的情意回报于她。


她爱她,隔着生死,荒凉迷茫。


葬礼那天,下了很大的雨,天黑沉的厉害,好像把雨也变成了黑色。所有人都穿着黑色的丧服,麻木地好像一个个僵硬的稻草人。


奇怪的是,她在里面没有看到吴修倞。


她知道吴修倞很担心她会报复她,所以大概会躲得远远地,但她们不至于不告诉她她的死讯,也许她会有一瞬间的开心,毕竟对她来说,她从来不是一个称职的姐姐,当然,她也不是一个称职的妹妹。不过,她竟讨厌得连她的葬礼都不参加?


还有小徐,她笔直地站在那里,身子瘦弱得过了头,好像只变成了一条斜影。她仿佛并不相信她已经死了,就像她自己也相信不了一样,但,最后的结果,虽无奈却也不得不接受。


她知道她能照顾好自己,书润也会替她好好照顾她的。


可是,书润怎么办呢?


她忽然想起很久以前和她一起看的那部电影,电影的名字她已经忘了,但内容她大致还记得。那男主人公死后的遭遇似乎与她一样,所以她要不要也去找一个神婆,没准儿还能起死回生?她实在不忍看书润悲伤的脸。


她记得,那时书润问她,如果她死了她怎么办?


年轻人总喜欢做没道理的假设,她还记得她的回答,她笑着故意气她,说那她就脱离苦海了,多好。书润自然是不高兴的,气得在她肩膀上咬了一口,说就算她做鬼也不会放过她。


现在呢,她倒是做鬼了,可她要怎么去放过她?她有些可惜,可惜当年没问书润,如果她死了她怎么办?


她没那么大肚量,能够祝愿她另找新欢,过上幸福生活,可她希望她什么呢?看到她伤心时,她希望她开心,看到她微笑时,她暗暗地希望她不开心,有时她甚至希望她们能一起死,但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罢了。


她已经在人间飘荡很长时间了,时间对她来说只是可有可无的东西,她偶尔会奇怪,就算人死后变成鬼,那也应该有黑白无常来勾走她这个鬼啊,可她愣是连黑白无常的影子都没见到。当然,她不希望见到他们。


虽然她死了,但她还能看到书润,她觉得她还没有死透,也许哪天真遇到个高明的神婆,把她救活了也不一定。


以前她从不相信鬼神,但她自己亲身验证了这套事,她觉得她还是相信一点好。她想过去找神婆,但因为以前她对这事没半点研究,压根儿不知道神婆在哪儿,更别提要神婆救活她了。


成了鬼没什么超能力,倒更像是变成了一个没用的废人。她能看到一切,但她也只能看着。


譬如,书润又哭了,但她只能陪在她身旁默默地坐着。


好在还有小徐,但小徐也不是会安慰人的人,她也只是像她一样坐在她身旁,默默不言语,但总比已经变成空气的她好吧。


有小徐在书润身边也不错。这样的想法很突然地冒出来,但在一副画面闪现出来后,这样的想法又让她如鲠在喉。


那副画面是,两人在教堂结婚的场景。


两人在神父面前交换戒指,书润温柔地叫小徐的名字,嗯,跟她一样的名字,书润曾无数次那样温柔地叫过她。


她的灵魂又疼痛起来,但她的身体如此空洞。


她们甚至都没有在教堂结婚!若是早知道她会死得这么早,她们在英国的时候她一定得让她去教堂,不管她是生病了还是怎样,不,在她们相遇的第一天,她就应该拉她去教堂,给她套上戒指,让她只属于她一个人。


她想起她以前给她买的那枚戒指,银色的,很普通的款式,也不值什么钱,她们在逛夜市时她逼着她买的,是一对对戒。


她常常戴着,她也逼她戴着。她觉得别扭,曾偷偷取下过很多次,被她发现后她生气了好久,她想了许多法子才又哄得她开心。


后来两人分手,她竟也还戴着那戒指,她说戴习惯了。


可是,多年以后再见面时,当她的目光扫向她的手指,那里已光秃秃一片,干净利落,什么都没有。她也曾因此黯然了许久。


“原来你在这儿,我们找了你好久。”


冷冰冰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她吓了一跳,一转身,就见一黑一白两个面目狰狞的人盯着她,她只愣了几秒,就使尽全身的力气奋力地逃跑,她知道那是黑白无常,虽然她从未见到他们,但她知道就是他们。


他们来捉她,被捉走了,她就再也不能见到书润了。


教堂的礼乐缓缓升起,她也在教堂里乱窜,逃跑过程中,她突然觉得自己的牙齿好疼,眼睛也好像瞎了一般,蒙上了一层雾,什么都不看清楚,她只看见那两人相拥的侧影,然后就听到有人起哄说该亲吻新娘了。


她的火一下起来了,朝小徐声嘶力竭地喊道:“小徐!你要敢亲她我就……”


然而她的话还没说完,她就被黑白无常夹住了。


“伊景,徐伊景,伊景……”


手捧鲜花的书润侧过了头,朝她这边看来,好像听到了她的呼喊,她朝她呼喊过来,她挣扎着扭过头去看她,喊道:“书润,书润……”


可是那呼喊声却越来越远,越来越模糊,连着她自己也渐渐模糊。


她想,只能等来生了,来生她还要与她相遇相爱,她要将她捧在手心里宠一辈子。


书润,你等我,我一定会在人群里第一眼看见你并爱上你,我一定好好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,不让你掉一滴眼泪。


还有,下辈子,她绝不会再相信什么破和尚的鬼话了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了,老要我写死老徐的某人该心满意足了吧🙄

评论(21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