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小二

景润不能动!其他随意

桃花19


徐伊景最近过得可谓是春风得意,这人一得意,再怎么内敛的人,也总有痕迹露出来。感受最深的大概就是S画廊的员工了。


且不说徐大代表无事一人老盯着手机看算怎么回事,就是在开会这样重要的时刻,徐大代表竟然发呆走神还满脸诡异地笑。S画廊的员工顿时心里毛毛地,反派笑啊这是反派笑啊,徐代表什么时候笑过!还笑得这样温柔,多么诡异!怎么都觉得大代表最近精神不正常沾上了什么邪祟东西。


手机震了两下,徐伊景偏过头瞄了一眼,然后嘴角勾起笑容。她停下敲键盘的手,放松地靠在椅子上,笑道:“怎么?才几个小时没见,就开始想我了?”


崔书润翻了个大白眼,“你对我爸做了什么啊?他竟然要我们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回家吃饭。”


“这个嘛。”徐伊景的手指轻轻在桌面点着,“因为我现在是免费为你们诚进打工的啊,你爸当然对我和颜悦色的了,像我这样优秀的免费劳动力,他翻遍全国也找不到一个。”


崔书润听得云里雾里地,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不需要操心这个。”徐伊景笑了笑,“不如好好想一想我们中午吃什么。”


她在搞什么鬼?崔书润笑了一下,“我好像并没有答应跟你一起吃饭。我约了多情一起逛街,午饭和她一起吃。”


徐伊景脸上的笑容顿时垮了垮,虽说照崔书润的意思,她跟玉多情并没有什么,但谁知道她们会不会突然就走了火,徐伊景觉得有点不保险。


“所以,你是为了你的好朋友而拒绝我吗?”她特意加重了“好朋友”几个字音。


“你我天天见,多情又不能天天见。我跟她吃顿饭怎么了?”崔书润似乎有些不悦。


或许真是崔书润最近把徐伊景宠坏了,徐伊景哪里受得了崔书润这种语气跟她说话,她瞬间也有些语气不善,“随便你,正好我中午也约了人。”


徐伊景挂断电话后,越想越生气,崔书润又为了那个玉多情拒绝她!玉多情。徐伊景冷冷地眯起了眼睛。


下午开会时,徐伊景又恢复到以前的冰山脸,画廊里的员工战战兢兢,却又莫名地觉得有几分安心,虽说这样的徐代表很恐怖,但总比不正常的代表好啊,至少不会让人感觉瘆得慌啊。


“跟你们家那位吵架了?”玉多情瞧了崔书润,很嫌弃地说道。


“没有。”崔书润收起手机,笑着说道,脸上哪里还有一丝不悦的表情?“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吧。”


“不会又像上次那样吧?”玉多情还对上次的电话事件耿耿于怀,徐伊景真跟个神经病似的,有她这么黏人的么!就算是查岗,也不必做的如此堂而皇之吧。书润也是眼光很有问题,怎么会看上徐伊景那种小气吧啦的人?


“不会。”崔书润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,又很快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“这次绝对不会了。”


玉多情撇了撇嘴,总觉得崔书润在打什么鬼主意,不过,总归跟她没什么关系就是了。


徐伊景又开始频繁地看手机,但后来越想越觉得崔书润很过分,不仅为了别人拒绝她,而且还为了别人跟她生气,简直毫无道理不可理喻。


就你有好朋友吗?我也有啊。然而,徐伊景绞尽脑汁地想了想,发现一个很悲哀的事实,她好像没有朋友。但徐伊景只稍微地沮丧了一下,便将这种无用的情绪抛至了脑后,朋友有什么用?利益关系才最牢靠。她才不需要这种无用的累赘。


不管怎么想,许久之后,徐伊景还是叹了口气,她将手机又拿着看了看,还是没有崔书润的信息。


直到傍晚的时候,她收到崔书润一条微信:晚上一起吃饭。徐伊景的心瞬间又活了过来。她回道:你想吃什么?我叫人定地方。


嗯,地方你定。


徐伊景看着快速回复过来的信息,嘴角的悄悄翘了起来。


徐伊景收了手机,拿了包准备下班时,她忽然就停了一下。


崔书润这么光明正大,她是不是有点神经过敏了啊?


而且以崔书润的性子,以她的性子……徐伊景的脑子里忽然快速地闪过什么东西,她一抬眼,眼光明灭不定,一派默深。


崔书润玩的把戏,她要不要也给她来一道?徐伊景不知是该生气,还是该欢喜。


崔书润距离徐伊景定的餐厅比较近,便直接过去了。徐伊景过去时,餐厅里很奇怪地一个人也没有。


崔书润随意地翻着菜单,见徐伊景走过来,她朝她明媚地笑了笑,“我随便点了几个菜,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的。”


徐伊景把包放到里面的椅子上,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,“你点了就行了,我不挑食。对了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,既然说要见你父亲,那就早点过去,晚点我还有别的安排。”


崔书润瞧着徐伊景不热衷的神色,心里有了数,面上不动声色地微笑。“你看你的时间安排,现在学校放假了,我的时间有很多。”


徐伊景轻轻点头,“嗯,年底公司还有些忙,我没有那么多时间,你要是觉得无聊,就去找玉多情,她现在应该挺闲的。”


崔书润一怔,抬起头来仔细地盯着徐伊景瞧着,她笑了笑,“还在为上午的事生气呢?”


“没有。”徐伊景笑了笑,“哪里的话?你们是朋友,好久没见,多见见多交流很正常。”


闻言,崔书润神色古怪地看着徐伊景,这么深明大义,真的是徐伊景吗?崔书润低着头思索了一会儿,不知徐伊景在搞什么鬼,不过,不管她在搞什么鬼,如果有目的,总会有所行动的。她按捺住想要询问的心思,不动声色地笑了笑。


两人吃了一个太过正常的晚餐。吃罢饭后,回了家,徐伊景说还有工作没做完,便去了书房。


徐伊景在书房一呆就是半夜,没有了徐伊景的骚扰,崔书润本以为自己会很快就睡着,没想到竟然有些不习惯,她犹豫了一会儿,准备去书房拿本书来看,一推开门,瞥见徐伊景忽地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一合,有些做贼心虚的样子。崔书润皱了皱眉,但没说什么,去书架随意拿了本书,她就回了卧房。


崔书润靠在床头,随意地翻着手里的书,心思却半点没在上面。太奇怪了,太奇怪了。明明之前通话时徐伊景还一副吃醋不停的样子,怎么晚上见面又淡定得有些过分了?若说徐伊景是故作姿态,这看着也不像啊,若说她是因为工作上的事而烦恼,那更不可能了,还有她刚进书房徐伊景那心虚的模样,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不正常?


崔书润绞尽脑汁,也没想出徐伊景为什么突然对她冷淡了。嗯,冷淡,崔书润其实有点不想用这个词。


虽说她的确觉得徐伊景有点太黏人了,那那就算要适当一点这样的想法也只能在她表明了徐伊景才能做啊,徐伊景这主动冷淡是压根儿不能允许的。


崔书润想啊想啊想,就还在昨日,那人对她还一副甜甜蜜蜜半步都离不开她的深情模样呢,这变得也太快了,是得到了就不珍惜,还是,还是徐伊景身子虚了,所以不行了?


崔书润想了想,觉得两边的可能性都有,但貌似第一个可能性更大?崔书润的鼻子顿时一酸,两滴眼泪在眼里打了好几个转,愣是没掉下来。


一直到后半夜,崔书润还没有睡着,在翻了个无数个身后,她感觉身旁的位置微微陷了一下,她的身子顿时僵了一僵。一双手圈住了她的腰身,背后是那人温暖的怀抱。她轻轻地问道:“工作很忙吗?”


“还好。”那人松开手,翻个身背对着她。


崔书润的心一沉。


“你要是不忙,明天晚上和我一起回家吃饭吧。”崔书润撑着酸涩的眼眶说道。


“嗯,好,随便。”敷衍的态度。


“伊景,今天有没有发生……”


“不说了,我好困,有事明天再说吧。”


崔书润翻了个身,看着枕边人纤瘦的脊背,心底无限低落。然而……崔书润想到什么,红红的眼睛忽然露出冷冽的光芒,她一定会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徐伊景,她一定会握在手里。


崔书润将今日的奇怪之事仔细梳理了一遍,然后打算从最开始之处入手,比如,她爸为什么忽然对徐伊景态度可亲。


第二日,崔书润先回了趟家,正好崔东诚也在家里,崔书润懒得拐弯抹角,直接对崔东诚开门见山,问她为什么忽然对徐伊景改变了态度。


崔东诚笑得很讨人厌,说:“我只是看你们实在情意坚定,又成了婚,想着既然阻止无用,不如随你们自己去了。”


崔书润不耐烦,“说真话。”


崔东诚面色讪讪,说:“因为徐伊景主动签订了一份协议,把所有的财产股份都转让给了你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