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小二

景润不能动!其他随意

桃花20


崔书润从崔家离开时,给徐伊景打了个电话,告诉她晚上不用回崔家吃饭了,她爸有事。


徐伊景听了没什么特别的表示,她本来也不是很想去崔家,也不想见那个把崔书润的头敲破的崔东诚。


正在崔书润准备说晚上一起在家吃饭时,徐伊景抢先了一步说,她晚上要加班,不能回家吃饭了。


真的这么忙吗?崔书润皱了皱眉,照她爸话的意思,她觉得徐伊景肯定不是不爱她了,那就真的是工作上的事?她还是觉得很奇怪。崔书润想了想,给小徐打了个电话。


“小徐啊,最近你姐好像很忙,你要不要去她公司关心一下?”


小徐正在绞尽脑汁地写曲子呢,惠惠老是在旁边捣乱,她一首歌都没写好。小徐瘪瘪嘴巴,正准备说她姐才不需要她的关心呢,忽然就意识到了崔书润说这话别有深意,旁边惠惠还在乱弹她的吉他,房子里充斥着乱七八糟走调的音,她难受地直揉头,捂着手机悄悄溜出了屋子。


“书润姐,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姐我姐啊很忙?我去她公司?”她自己怎么不去?两人吵架了?小徐皱了皱眉,她姐又做了什么不靠谱的事?按理说不应该啊。她小心地问道:“你们俩吵架了?”


“没。”崔书润还没想好该怎么说,她不自觉地扣了扣手指头,说:“我觉得你姐这两天有点奇怪,不知是不是工作上的事,我问她,她也不说,我有点担心……”她这么一说,还真有点担心了。


“哦,原来是这么回事。”小徐微微弓着身子,靠在墙柱子上想了想,“可是我去我姐公司会不会有点奇怪啊,我很少去那里的。嗯,如果真的知道发生什么事的话,可以问金作家,对了,还有卓。他们都是一直呆在公司的,公司发生什么事他们肯定知道。嗯,如果书润姐不方便问,我来问就行了,到时候再跟你说结果。”


崔书润嗯了一声,又笑着问道:“最近在做什么?不会整天窝在家里做你的音乐吧?”


一提到音乐,小徐顿时来了劲,然而兴奋劲儿还没上来,她又觉得有些不开心。别说惠惠三天两头老往她家里跑,把她屋子搅得一团乱,就说惠惠最近看她的眼神吧,不知怎么地,她总觉得有点怪,唉,她也说不上来。


“啊,在写曲子,还没写好呢。”


其实,她觉得曲子有点难写诶,以前她老觉得是她姐束缚她,她没有灵感也没有时间,现在时间有了,她怎么还是没有灵感呢?也许,她根本不适合做音乐?


崔书润笑了笑,“那等你写好了,到时候弹给我们听。”


小徐想,书润姐可真好,温温柔柔又贴心,哪像她姐?她将手机插进口袋,又溜进了音乐室。


然而一进门,就见惠惠手里拿着她的吉他一脸茫然,而那把吉他,小徐的眼珠子顿时冒了火,吉他的琴弦断了几根掉在外面,活像几根分了叉的头发!


“金正惠!你干了什么!”


小徐长腿三步做两步地跑了过去,一把从金正惠手里夺下那把坏掉了的吉他。


金正惠被吼得肩膀缩了一缩,虽说小徐比她小吧,但小徐跟老徐长得贼像,尤其是这生气的时候,圆润的黑眼珠子一瞪,别提多吓人了,金正惠本能地秒变成了小绵羊。


“我又不是故意地,就不小心摔了一下,谁知道你这吉他的质量这么不咋地,我再给你买一个好咯。”金正惠白脖儿一扬,有些委屈不服气。


小徐深深地看了金正惠一眼,只看一眼就不想再看,小徐再不想跟她说话。“你回家去,找小怂玩儿。”


“不!”金正惠拒绝得义正词严,“小徐,我喜欢你,我要跟你谈恋爱。”


小徐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,她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,“你说什么?”


金正惠亲亲密密地走到小徐身旁,挽着她的胳膊,笑得甜甜蜜蜜,“我说我喜欢你,我要跟你谈恋爱。”


小徐缓慢地移动着眼珠子偷偷瞄了金正惠一眼,又悄摸摸地看了一眼那挂在她胳膊上的手,她顿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急忙甩掉金正惠的手爪子,然后往旁边一跳,离她三尺远。


“金正惠,你吃错药了?”


金正惠见小徐一副见了鬼的模样,顿时收起了自己的笑脸,露出凶神恶煞的表情。


“你才吃错药了!不谈就算了,我去找小怂谈。”


小徐心想,你得了吧,别祸害小怂了。不过……“你怎么突然想谈恋爱了?”


金正惠撇了撇嘴,“关你什么事,小屁孩,你又不懂。”


小徐切了一声,翻个白眼,便不再问了,她才不想关心惠惠的事呢,谁知道她脑壳儿里天天在想什么。她还要帮书润姐打听她姐的事呢。对了,她得给她二姐打个电话,要她最近注意点,最好出去避避风头,她总觉得她姐不会这么简单就放过她二姐。


吴修倞最近过得可谓是提心吊胆,她把老徐能想到的想不到的各种整人的法子都设想了一遍,甚至都想好了她该怎么应对,然而老徐那边硬是没有任何风声,好像都忘了她打扰了她的好事这件事,但她可知道老徐才不会忘记呢,她肯定是还没想好她的死法,所以才临时不动她。


这小徐的电话一来,吴修倞刚准备放松的神经顿时又紧绷了起来,想起来都恨得牙痒痒啊,老徐仗着自己是老大,做了多少危害妹妹的事啊!


不过,老徐最近心情不好么?吴修倞转了转眼珠子,觉得她有必要了解一下,也许到时候帮老徐解了忧愁,还可以救她一命?


可,老徐都解决不了的问题,她能解决?吴修倞想到这里,很颓丧地叹了口气。好吧,她还是乖乖等死吧。


小徐从卓和金作家那里侦探到的消息是公司一切正常,金作家倒是觉得小徐有些不正常,奇奇怪怪,神神叨叨地。小徐跟金作家解释不清楚,总不能说是书润姐要她来问的吧,不过,既然公司没问题,那肯定是私人感情有问题咯,果然,她姐和书润姐吵了架,书润姐要她来打探情报的。


不过,这情报她没打探出来可怎么办呀?书润姐对她那么好,她可不能辜负她的期望。小徐有些发愁。她决定找她姐好好聊聊。


刚下班,徐伊景就接到了小徐的电话,说是要晚上一起吃饭,徐伊景觉得小徐真是奇怪,然后很自然地认为小徐在外面惹了事来找她帮忙解决的。若是以往,徐伊景肯定会先问小徐闯了什么祸,但晚上没人陪她吃饭呀,她就默默接受了小徐的晚饭邀请。


小徐先到餐厅,徐伊景刚一落座,小徐就开始直奔主题。“姐,你和书润姐是不是吵架了啊?我觉得书润姐有点不开心。”


徐伊景翻菜单的手顿了一顿,眉眼微微一挑,嘴角轻轻勾了勾,面上却淡淡地。“你小孩子管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,我没和她吵架。怎么?崔书润说我跟她吵架了?”


“那倒没有。”小徐偏了偏头,有些若有所思,“那她为什么不开心?而且还说有点担心你。”


“担心我?”徐伊景皱了皱眉,她有什么好担心的?崔书润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?“她还说了什么?”


“也没说什么,就觉得你最近有点不对劲,怕是你公司有事,所以要我来关心关心。”


小徐觉得说谎不是个好品质,所以她决定老实交代,而且她姐那么聪明,她怎么骗得了?她也只能偶尔骗骗。


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徐伊景一时不知该喜还是忧,她还要小徐来关心关心她?别是来刺探情报的哟。“我知道了,我晚上回去跟她谈谈就行了。”


谈谈?谈什么?小徐动了动眼睛,说道:“今天惠惠说要跟我谈恋爱。”


徐伊景刚端起杯子喝了口水,水还没咽下去,听到小徐的话差点没喷出来,“你说什么?”笑死人了,“惠惠说要跟你谈恋爱?”


“嗯。”小徐点了点头,“不过也不是我不喜欢惠惠,但是,我总觉得我喜欢书润姐更多点,所以就拒绝了她。”


徐伊景这刚挂在脸上的笑容就这样僵掉了,身边有个总想撬墙角的妹妹该怎么办?


“小徐。”徐伊景叹了口气,“惠惠蛮不错的,跟你差不多大,你们如果想谈恋爱我也不反对,你的书润姐已经结婚了,她有我了。”所以,别再打崔书润的主意了。


“我又没说什么。”小徐难得笑了笑。连“惠惠蛮不错”这种话都能说出来,她基本可以肯定,她姐这辈子算是栽在书润姐手里了。


小徐这边晚餐一结束,就给崔书润敲了电话,简单地说,公司没问题,她姐对她的感情也没问题。崔书润挂了电话,又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仔细想了想,终于弄懂了徐伊景究竟哪根筋不对了。


徐伊景这么记仇的么,既然想玩游戏,那她就奉陪到底吧,她倒要看看谁是最后的赢家。崔书润将手机收回包里,脸上是无比自信的笑。

评论(32)

热度(27)